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妝也「有機」! 沒掛認證無法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標榜天然有機的保養品,成了時下新趨勢,不過,消基會隨機採買8種強調「有機」的保養品發現,有5種在包裝上並沒有任何相關認證,不但賣得比較貴、而且用「有機」誘引消費者購買,卻讓人無從判別它是不是真的名符其實;其中一家遭消基會點名的保養品公司,就不服指控、秀出國際檢驗認證說,衛生署沒規定必須秀出標章,站在業者立場並無違規。

廣告片段:「天然草本『有機』萃取精華,與維他命C,打造出活力的白淨肌膚。」

廣告闢頭就說採用「有機」成分,翠綠色花花草草,營造天然質感,化妝品抬出「有機天然」來加持,30ml的就賣160,成分標示開頭就寫有機紅花油跟橄欖油,消基會卻點名,哪一點證明它有機,因為完全沒標出認證?但這家進口化妝品可不服氣。保養品公司藥事課長黃淑芬:「衛生署並沒有規定說,認證的標章,有機認證一定要有一個在我們的外包裝。」

一張是紅花油認證,一個是橄欖油,衛生署沒規定,一定要把認證印在包裝上,造成業者取巧,消費者也霧煞煞,洗面膠、護唇膏,消基會抽檢市售8種有機產品,高達5項狂打「有機」,這款洗面乳標榜用有薰衣草、洋甘菊,卻不見任何有機標章,都是知名廠牌。

消基會副董蘇錦霞:「這個是自然的,自然產品的一個標章,自然的不一定是有機。」

時下最有公信力應該是這個法國ECO認證,拿到認證,代表某一項天然成分比重,至少50%是有機物,整瓶至少5%屬有機,另一個bio證認更嚴,有機要佔天然成份95%,整罐至少10%,非天然香料等不能逾5%。

有機保養品業績年年成長,廠商有一分證據才說一分話,民眾也別以為寫上英文字,或包裝上猛打有機字樣,就以為純天然。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16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