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來襲殺六千豬 香港又有麻疹肆虐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23:34
圖/翻攝自BBC_英伦网 微博
圖/翻攝自BBC_英伦网 微博

香港一間屠宰場,傳出有豬隻感染非洲豬瘟,港府立刻派人撲殺6千多隻活豬。另外香港麻疹疫情也相當嚴重,今年已經有74起病例,其中還有病患就醫後還跑去五月天演唱會,鬧的人心惶惶。

一輛輛卡車開進屠宰場載運銷毀豬隻,一旁工作人員戴口罩、穿衛生服,就怕一不注意病毒又會擴散出去。

 

主播:「(香港)一間屠宰場的豬隻檢驗出非洲豬瘟,當地政府說感染豬隻是從中國大陸南部廣東省運進口。」

位於香港北區的上水屠房,上星期爆出有豬隻感染非洲豬瘟。政府緊急撲殺場內6千隻活豬。

記者:「政府完成撲殺工作後,會徹底消毒屠宰場,預計屠宰場一星期後恢復運作。」
 

香港政府表示,會以市價購買銷毀豬隻賠償,預計大約要花7900萬台幣。但上水屠房除了豬肉,也負責供應牛肉和羊肉,加上另一家民營屠宰場停止營業,傳統市場幾乎看不到新鮮肉品販賣。

民眾:「想來買牛肉可能是來晚了,牛肉攤販沒營業,沒有東西吃啊沒有豬肉,沒有羊肉只好買雞和魚。」

買不到新鮮豬牛,也有消費者選擇改買冷凍肉。

民眾:「當然啦,新鮮豬肉當然比較甜啊,沒辦法啦我今天一定要買,不買的話這些都買不到了。」

除了非州豬瘟,去年香港傳出「大鼠戊型肝炎」病例,也是全球首起老鼠傳人的C物種戊型肝炎。如今衛生防護中心又新增了三起病例,其中一人已經不幸過世。

主播:「死者是74歲的男子,他曾出現肝功能異常,另外兩宗個案為81歲及67歲的男患者,本身也有長期罹患疾病,也曾出現肝功能異常,情況一直穩定。」

大鼠戊型肝炎傳染途徑還不確定,可能透過老鼠糞便也可能透過食物感染。只是香港不到一年就有五起病例,專家警告,如果不杜絕鼠患,未來病毒可能基因突變,演變成人傳人形成大規模感染。
 

港大醫學院教授袁國勇:「不要以為這件事是小事,它可能是一個大爆發前的,信號也說不定我們不知道。」

另一個令香港政府頭痛的,還有麻疹疫情今年累積已經74起病例,尖沙嘴海港城Gucci商店,兩天來就傳出5起新病例。

主播:「商店在大門貼出告示,表示暫停營業徹底清潔及消毒,據了解衞生防護中心已經為該店近百名員工接種麻疹疫苗。」

其中一名31歲男子,就醫後還去聽了五月天的演唱會。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已經展開追蹤接觸者的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屠宰場#撲殺#麻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687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