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裝潢燒烤店關門 業者控:被迫歇業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0:18

台中一間燒烤店,上個月底無預警歇業,徐姓業者控訴,是被地主擺了一道,被迫歇業,因為地主把地租給名下公司,再轉租,「二房東」的關係,法官認為不受「買賣不破租賃」條約保護,雖然他們簽5年約,徐老闆租不到三年,不只要搬走,當初花1千多萬的裝潢費用,也全部泡湯。

圖/TVBS

 
燒肉店,店員在桌邊服務,幫客人烤肉,走精緻路線,網路評價不錯,卻在上個月底,突然關門歇業。

店裡店外的裝潢,幾乎被拆光,和營業時燈火通明,差很大,業者徐老闆,控訴,是被迫停業。

圖/TVBS

因為他在2016年,6月,跟房東簽訂5年約,租不到3年,竟然接到存證信函,要求還地。
 

燒烤店業者徐老闆:「告我的人是地主,事實上大家都知道,地主跟房東是同一個人,被迫歇業。」

原來這名地主,把地租給名下公司,再轉租,徐老闆等於向二房東租店,不受「買賣不破租賃」原則的保護,官司一審敗訴,當初裝潢1千多萬的心血,討不回來,還要賠對方100多萬。

燒烤店業者徐老闆:「光有收據的部分,就已經超過5百萬了,一千萬以上的裝潢,結果她說要陪我60萬。」

發生爭議的,就是台中七期,這塊角地,現在已經用白色圍籬圍住,不過在這次承租糾紛前,寶鴻建設花6億要買,付了3千萬訂金,原本去年8月交地,但對方說還有一間業者承租,因此雙方又延展到今年2月,最後破局。

圖/TVBS

寶鴻建設總經理陳明仁:「同意無償讓她展延半年,到今年2月28日但是2月28日到了,她依然沒有辦法排除租約,有支出去的可以計算出來的費用,是新台幣2千2百多萬。」

連宣傳影片都做好,投入資金2千萬,拿不回來,對方也沒履約,還訂金2倍。爆發爭議的,瓏昇建設的謝姓董座,不願意再接受媒體採訪,只說一切讓法律處理。不過租店面開業,雙方都要設定違約怎麼賠,事先訂好,才不會事後吵不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燒烤店#歇業#裝潢#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718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