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仲堃動力藝術 超現代視聽覺裝置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21:40

藝術家王仲堃的動力裝置藝術,可以在沙地上畫圈圈,並且發出聲響,紀柏豪透過手機,使聲音傳達成水波舞動,他們把機械與聲音融合,玩出驚奇的創意。

圖/TVBS

 
王仲堃的《畫沙》是一種動力雕塑,馬達轉動手工銅鍛羽毛裝置,勾畫出沙的線條,留下時間的軌跡。

新媒體藝術家王仲堃:「因為有羽毛的造型,它會在空間中去擾動氣流,它也會成為畫沙過程中的一個變因,我用了主動的旋轉裝置,我加了一個馬達去轉它,所以就會定時有個轉動的頻率。」

王仲堃另一件《風聽》,當人走過會掀動氣流,3面風扇的核心設有吹嘴,微風擾動吹嘴,吹動壓克力管就會發出聲響。

 
台北國際藝術村的《聆聽的機器》展,還有一件紀柏豪的個展。

新媒體藝術家紀柏豪:「它就是透過震動裝置,把聲音回放 ,同時也會造成,看到水波上的波紋效果。」

圖/TVBS

在任何地方,掃瞄QR CODE,就可以上傳想說的話,讓這池水震動波紋傳達文字。

藝文潮也前進王仲堃的工作室,他展示手創的知名樂器beTube。

新媒體藝術家王仲堃:「,前年做的作品,我也把它當做表演的樂器。」

噪咖藝術工作室有100坪,機具應有盡有,神秘的帽子。

王仲堃71年次,北藝大美術系雕塑組,北藝大科技藝術研究所畢業,這是他的《開箱作業》系列。
 

新媒體藝術家王仲堃:「我在學校就很明確想要成為藝術家,但這個有點設定得太早,因為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那段期間都是滿掙扎滿痛苦的,後來就發現,原來有一條路叫做『動力藝術』。」

雷射切割機,是王仲堃常用的裝備。

新媒體藝術家王仲堃:「我們有案子在趕,樓上樓下都會來抗議,有燒紙錢的味道。」

圖/TVBS

王仲堃的團隊在2013年做了《夢想音樂盒》,在台北花博公園發表,2016年的《光譜66》,是為上海一個國際商場空間量身打造,2018年王仲堃和他的團隊,在大陸完成多件巨型聲光裝置藝術,小時候玩的跳房子,則可以把雲朵和夢幻踩在腳下。

 
《好水時節》主角是水,水聲瀰漫,夜間裡散發的童話情趣更為迷人。

新媒體藝術家王仲堃:「我們試圖抓住科技與藝術,讓它在兩個端點可以達到平衡。」

水泥叢林裡設置《光擊翹翹板》,或這一大片發光的籃框,投射吧。當科技、聲音與設計撞擊,空間也可以脫離規律的灰色框架,從魔幻、飛躍、光彩中解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術家#王仲堃#裝置藝術#手機#創意#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01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