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想隨齊柏林飛坪重啟 淡水新地景12日揭牌


發佈時間:2019/04/1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7:35
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落腳新北市淡水的「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將揭幕「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希望將大家對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思念,化為乘載著希望和夢起飛的動力,朝愛護台灣環境理念前行。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這處位於「齊柏林空間」後方的「齊柏林飛坪」、「齊柏林小徑」在淡水中正路與文化路之間,是包括基金會所在地的淡水藝術工坊在內的建築群空間。

 

萬冠麗表示,齊柏林意外墜機過世後,身為事業夥伴,她責無旁貸扛下使命,籌設基金會喚起大家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心與守護,要延續齊柏林對台灣的愛。

齊柏林身為空拍攝影師,透過他的視窗框景,串起人與土地的感情,身為導演,也創下台灣影史上紀錄片《看見台灣》票房新高。

基金會期許延續齊柏林「看見台灣。守護家園」的理念與精神,與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創新設計系合作,以「金繼修繕技術」為發想,在古樸的紅瓦磚房間,以木構造拱頂為主視覺,將公共空間連結在地特色,建構「齊柏林飛坪」與「齊柏林小徑」。
 

直升機是齊柏林空拍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裝置藝術現場模擬直升機停機坪的「H」字母,透過行動裝置掃瞄,連結展現齊柏林的影像作品,透過空中鳥瞰視角,呈現台灣震撼人心又讓人無法自拔的絕美景色,更揭露廢水汙染、森林濫墾、環境破壞、山河變遷,展現不一樣視野的環境教育。

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協辦的「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揭牌儀式,將於12日舉行,由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齊柏林妻子姜緗潔、齊柏林兒子齊廷洹、及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院長黎淑婷共同揭牌。

活動並將預告「齊柏林空間」將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正式進駐「淡水藝術工坊」和「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倉庫。當地位於淡水老街的「烽火段」,早年貨輪入港時,會燃放烽火通知岸上工人準備卸貨。

萬冠麗表示,齊柏林雖於2017年6月因直升機空難過世,他生前蒐集不少與直升機相關的配件,如座椅、儀表、螺旋槳、模型等,他的精神透過「齊柏林飛坪」落腳淡水,將永續推動為台灣土地請命,為台灣環境發聲的志業,也讓大家走過悲傷,一起讓夢想起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齊柏林#裝置藝術#停機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08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