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安小熊野放「准拍」惹議 徐國勇歉:我承擔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16:42

保育類動物南安小熊,上個月底野放到花蓮山區,不過現在卻爆出,有電視台全程跟拍,引起風波,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面說明,他說當初電視台要拍攝的是空勤總隊的辛勞,也澄清過程中沒有曝光南安小熊的棲息地,會發生這樣的誤會是因為溝通有瑕疵,願意承擔責任。

圖/TVBS

 
直升機準備起飛,這是林務局提供的影片,南安小熊在上個月專業團隊陪伴之下,終於踏上回家之路,送到花蓮野外棲地野放,不過現在卻爆出,有電視媒體跟拍,而且是內政部允許的。

其中一位隨行的專家黃美秀教授,在臉書上砲轟,她說,飛行前一天才臨時被通知,因為要執行內政部的專案計畫,有二位製作人要上飛機,最後無奈地說,知道大家花了多少心力要她(南安小熊)平安回家嗎?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當時是為了要報導空勤總隊,在山難海難森林救火等等,有媒體說希望能夠替空勤總隊做一個專輯,發生這件事情,我覺得滿遺憾的,也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現表示遺憾,對不起,同時也解釋,並沒有曝光南安小熊的真正野放地點,而詢問林務局,不讓保育類動物棲息地曝光已經是保育的基本默契,無論是國內外都不應該,因為棲息地一旦曝光,最怕的就是獵人找上門。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們空勤總隊的弟兄們,實在是很辛苦,那我們希望大家不要責怪他們,這個沒有聯繫好的工作,通通由我來承擔。」

圖/TVBS

徐國勇也再次強調,是溝通上處理不夠細膩,會擔起全部責任,但要怎麼擔,卻沒有再多做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育類#南安小熊#野放#跟拍#棲息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663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