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製茶「4天2.5萬」塞爆皮夾 嘉義妹淚揭職傷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3:09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去年有個年輕人要來做,一天就投降了!」嘉義一名女網友表示,由於今年茶廠大缺工,被親友叫去阿里山支援製茶,期間不斷翻撥茶菁、揉茶,相當操體力,短短幾天就累到不行,不過薪水相當可觀,一天基本薪資3000元起跳,所以4天收入將近2.5萬,讓她收到錢的那一刻,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原PO在「爆廢公社」透露,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被叫去阿里山的茶廠支援製茶,不過製茶過程相當繁瑣且辛苦,等採茶工把茶菁採回茶廠後,接著要浪菁、揉茶、炒茶、曬茶,由於過程中得不斷翻撥茶菁,常導致手臂、手腕、膝蓋痠痛不已,且工作時數長,非常耗體力。

 
 
原PO表示,這是賣體力的工作,「去年也是這個時候,有個年輕人要來做,一天就投降了」且在學的過程中一度想放棄,因為工作很操體力,不過工作4天就讓她賺入近2.5萬元,但她看到皮夾裡厚厚的千元鈔,覺得一切辛苦的值得了,她也透露製茶基本薪水是3000元起跳「以製茶來說,我賺的算普通而已」。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原本原PO要分享製茶工作不若外界想像簡單,卻被酸民酸「炫富炫耀文」、「所以?重點咧?」、「還真的蠻少的,加油」,讓她無奈表示,以製茶來說,她賺的錢算還好,真正有在拼的一天賺的更多,且這個工作是操體力的,沒有什麼人願意做,「我只是要說,我的工作很厲害,也可以賺很多錢,我沒有學歷可以坐辦公桌,只能做操體力的工作」。
 
 
對此,不少網友分享周遭親友經歷,「這真不是人幹的,我朋友都要買提神飲料,一天做12小時以上」、「很熱,體力要夠,無法正常休息睡覺」、「製作茶葉的薪水真的不錯,但是很累,朋友在山上做茶葉,一個月做沒幾天就10幾萬」、「要炒要耐熱,萎凋有體力,採速度決定口袋深度,而且山上空氣稀薄的適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茶廠#茶葉#製茶#職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773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