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年來最熱春天 梅雨季早到雨量估趨於正常


發佈時間:2019/04/3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2: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春天平均氣溫明顯偏暖,是有觀測紀錄以來最熱的春天,而今年梅雨季預估總雨量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且有集中降雨的趨勢,氣溫則是偏暖。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108年梅雨期展望」記者會,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預測今年梅雨季(5月到6月)總雨量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氣溫則是偏暖。

 

呂國臣表示,根據觀察,今年春季(2到4月)台灣平均氣溫明顯偏暖,創下有完整記錄以來最暖的春季,也是民國36年以來最熱的春天。今年春雨則預估,新竹以南地區雨量接近正常,其餘地區大致偏少。

根據檢視氣象局及各國數值模式的預報,呂國臣說,預測台灣今年梅雨季雨量正常,各地平均氣溫偏暖機率最大,且根據過去雨量資料顯示,北部通常在5月上旬進入梅雨期,中南部則普遍在5月中、下旬開始。

呂國臣分析,目前在孟加拉灣有熱帶氣旋在發展,這個熱帶氣旋對於東亞季風建立有貢獻,估計東亞季風增強後,將會影響台灣地區,容易有強降雨產生,但仍須後續觀察。
 

呂國臣指出,預估西南季風將會提早到5月上旬就會影響台灣,因此典型的梅雨鋒面也會比較早出現。

由於近年來降雨趨勢有集中、降雨強度更強的現象,呂國臣說,為了讓民眾可以更掌握大規模且連續型的豪雨訊息,氣象局將仿照颱風警報期間,發布各縣市未來24小時、3日累積雨量,也新增未來6小時內3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圖。

此外,呂國臣說,定量降水預報圖及縣市雨量也將會每3小時滾動更新一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雨季#降雨#春天#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