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滴珍貴!婦控擠乳器 「擠到一半就漏奶」

記者 畢倩涵 陳韻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9:40

有民眾買知名品牌擠乳器,母乳卻從瓶口漏出來,PO文發現不只他一個遇到類似狀況,他說打給客服但對方不願幫他維修,對此廠商回應,通常會先了解消費者使用習慣並教導,如果產品有問題,會收回維修甚至換新的,消保官表示,即使過保固期才使用,消費者仍能跟廠商談維修處理。

圖/TVBS

 
投訴人:「使用一個禮拜後我的奶量衝上來之後,擠乳器就開始會灑出來,每次用每次灑,一次都灑10ml出來,很多欸。」

新手媽媽在懷孕期間,去年9月花了快4千塊,購買知名品牌出的擠乳器,明明瓶口轉緊,也沒有裂痕破洞,但擠出的母乳會從瓶口漏出來。

投訴人:「廠商說要我買新的配件,沒辦法維修,他說有很多媽媽跟我們反映,但我們設計就是這樣啊,那你可能就是一次不要擠太多奶。」

 
圖/TVBS

廠商的意思是瓶身要直立,如果這樣,媽媽就得駝背擠乳,通常是身體後仰微微傾斜,姿勢比較舒服,投訴人只好再花4千元,買其他品牌的擠乳器。PO文後才發現,不只他一個人碰到,有媽媽分享擠完奶還要擦地板,而且瓶口感覺都鎖不緊,有人也心疼要給小孩吃的母乳就這樣沒了,好心痛。

我們拿瓶子裝水實測,某個角度傾斜,的確有溢出水的情況,不過廠商回應,通常處理的SOP,會先釐清消費者問題,並且協助教導正確的操作方式,如果還是有狀況,會收回產品維修或是更換,至於消費者說的不給維修,廠商還在調查中。但消保官表示,即便過了保固,消費者也能向廠商反映。

圖/TVBS

消保官楊麗萍:「產品已經過廠商承諾的保固期的話,那這時候消費者主張這個商品,在出售給我交付給我的時候,就存在瑕疵的話,消費者仍然可依民法上面,買賣物有瑕疵(主張)。」

像擠乳器,有些媽媽在孕期先買,不會立刻使用,或是季節性促銷的電器,消費者打開來可能過了半年,才發現有問題,對此消保官表示,假如廠商不願處理,消費者申訴都能進行調解,雙方溝通也保障彼此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擠乳器#消保官#瑕疵#保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2037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