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島大香菇受傷 保護繩索惹禍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綠島世界級的珊瑚,俗稱大香菇,最近遭到網友拍到,受傷了,綠島鄉公所指出,受傷的原因,主要是防止遊客踩踏珊瑚的固定繩索給刮傷,不過網友也拍到,固定繩索超過1噸的大石塊,也直接壓在珊瑚身上,讓人看了不禁憂心綠島珊瑚的命運,目前綠島鄉公所,已經委託當地生態協會庫快快處理。

見證新人結合,好浪漫,綠島周圍海底美景,珊瑚遠近馳名,已經成為潛水客的朝聖地,不過最近有網友拍到,被命名為大香菇的「團塊微孔珊瑚」,受傷了。

疑似遭到傷害的珊瑚活體,不只這一張,網友還發現,珊瑚上,多處有5到6公分的刮痕,直指這是工程單位,防止遊客破壞踩踏珊瑚,固定導覽繩的1.6噸石塊,所造成的。

綠島鄉長李數奼:「工作人員說,沒有啦,是繩子不小心去摩擦到而已啦,不是故意去把它(大香菇)破壞。」

不管怎麼造成的,大香菇受傷是事實,網友還拍到,離大香菇一段距離的其他珊瑚,也難倖免。李數奼:「海底的珊瑚太多了,對不對很多很多,可能就會壓到這樣子啦,(當地生態)協會會再去幫忙處理。」

大香菇是團塊微孔珊瑚,高12公尺,寬31公尺,一年只長1公分,預估現在已經1200歲,現在受了傷,恐怕要復原,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510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