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年學費15萬」 幫狗狗抽血、量肛溫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代人對自己家的寵物,越來越寶貝,很肯花大錢,也由於寵物市場商機無限,最近就有「動物看護士」這樣的新興行業,不外乎就是學習,幫寵物、抽血、量肛溫等醫療檢查工作,上一堂課大概要花個2千到5千,更有業者打算成立專門學校,初估一年學費要價15萬,只不過台灣還沒這樣的證照考核制度,但還是一堆寵物美容師,甚至還有獸醫爭相報名。

寵物美容師:「坐,握。」

基本寵物坐握訓練,已經不夠看。寵物美容師:「立,NO(不行)。」||

訓練狗狗專注穩定度,靠的是聲音,但台下2、30位寵物美容師,花個3、5千上課,想知道的,是更難的臨床醫療檢查。動物看護士:「抓住腳的上面的話,牠就不會,打針的時候不會縮。」

原來得抓腳上方,抽血才方便,講的這麼深入,還示範怎麼讓狗狗安心量肛溫,這全是動物看護士的工作。動物看護士:「左手一樣扶住牠的臉,讓狗緊貼自己的身體,(狗狗剖腹時)我也在旁邊幫助獸醫。」

台灣還不流行,日本卻已HOT到不行,因為一踏入看護士這門檻,待遇當然不同,日本美容師證照,薪水大約4萬4台幣,台灣初級美容師少一點3萬多,但只要取得看護士證照,日本大概多1萬,台灣有沒有這個行情,掏錢受訓的美容師最關心。寵物美容師邱亮:「牠的疾病都能了解的話,對我們美容師有加分作用。」

看準這股商機,寵物美容業者特地請來5年資歷日本看護士、日本犬界第一美容師,就連美日動物看護士資格審查員也有。

未來還計畫開設專門學校,初估一年學費15萬,但在台灣還沒有,看護士證照審核制度下,證照能不能燙金,似乎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11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