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罐頭標無膠卻含膠 北市動保處將清查


發佈時間:2019/04/2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7:32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接獲陳情,有飼主購買宣稱無添加膠類寵物罐頭,但毛小孩吃完後卻不適,罐頭送驗後發現含「卡拉膠」。動保處說,從今天起清查寵物罐頭,若標示不清,將依法開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召開記者會,她表示,台北市飼養貓狗的數量約25萬餘人,日前接獲飼主陳情提及,購買到標示不清的寵物罐頭,導致家中寵物出現不適狀況。

 

出席記者會的飼主指出,今年初購買市面宣稱無添加膠類的寵物罐頭,但毛小孩吃完3個月後,卻出現嘔吐、活動量減少、反應遲鈍等狀況,罐頭送驗才發現,其實含有「卡拉膠」,且市面上宣稱無膠罐頭比一般罐頭價格約一倍。

許淑華說,目前市面上有約10種寵物罐頭,宣稱無添加膠質,但民眾卻無法確定內容物為何,必須等到寵物身體出現狀況才知道。

她指出,卡拉膠是海藻萃取物,大部分為食品添加物,目前國內雖未管制卡拉膠成分或認定有危害人體之虞,但業者卻以無膠罐頭為噱頭,兜售高價產品。
 

許淑華要求動保處應立即抽查市面寵物罐頭,以免讓業者刻意拉抬罐頭價格,若確定標示不清,除開罰外,也要全面下架。

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葉明穎表示,從今天起開始規劃抽查市售無膠寵物罐頭,若送驗後發現,罐頭外觀的內容物有標示不符狀況,會依動保法開罰業者新台幣3萬元至15萬以下罰鍰,並勒令下架,且3個月內會公布抽驗報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罐頭#寵物#膠類#卡拉膠#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67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