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租金13萬變2萬5! 永和國小控欣欣佔地

記者 畢倩涵 陳韻涵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00:39

永和國小45年來租給欣欣天然氣一塊12坪大小的校地設整壓站,原本一年租金是13萬,去年欣欣主張依照新北市最新條文改用公告地價算每坪租金,一年只要付2萬5千多元,校長說光是繳稅就要2萬6千多,租反而虧錢,對此欣欣表示天然氣是要給附近3到5萬戶的住戶使用很難遷地。

圖/TVBS

 
永和國小校長曾燕春:「女兒牆裡圍繞的都是學校用地,那欣欣租用的就是那塊,由鐵皮圍起來的加壓站。」

永和國小,幾十年把中間這塊大約12坪空間,租給欣欣天然瓦斯,原本一年要付13萬租金給學校,但去年公司說按照新北市新的公告,一年變成只需要付2萬5千多元。

永和國小校長曾燕春:「可是兩萬多元,我們這塊地既然有租用或使用,就要繳稅金,結果稅金反而比土地使用費還高,學校覺得划不來。」

 
這塊地就在永和國小正對面,校長說如果是賠錢租,那校方寧可收回來改做學生家長接送區,畢竟一年地價稅以及維護費都不只兩萬五。

圖/TVBS

永和國小校長說,他們今年1月21日有行文給欣欣天然氣說打算收回地不租了,但至今三個月過去,對方都沒下文。

永和國小校長曾燕春vs.記者:「如果要訂新合約是去年12月,所以現在等於是空窗期,是等於是他沒有訂合約,算不算他是佔用學校地。」

依照新北市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105年發文改變天然氣整壓站等公用設施的的收費標準,每年要繳的使用費攻勢是按照當年度,公告地價去換算每坪租金,欣欣天然氣表示完全合法

圖/TVBS

欣欣天然氣副總廖江津:「是該地區三到五萬用戶要用的,我不能移到別的地方,這樣居民就用不到,是不是有點變相壓迫學校一定要租這塊地給你們,我想‧‧‧這使用已經45年了,那因為這是屬於公共設施,而且是公用事業,水電瓦斯是公用事業嘛。」

欣欣天然氣目前暫時不考慮換地方租,只是這塊地是學校所有,雙方僵持不下,校方未來也將採取法律途徑保障自身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永和國小#欣欣天然氣#佔地#租金#公共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81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