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駕駛今上凱道抗議! 這些時段會叫嘸車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1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14: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交通部上月21日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1,對Uber帶來極大衝擊。Uber預計今(21日)將動員上凱道抗議,自13時至晚間19時,全台Uber暫停服務,民眾需提早計畫其他交通方式。
 
據Uber統計目前台灣註冊用戶約300萬人,駕駛約1萬人,這項預告修訂的運輸業管理規則「Uber條款」,將禁止巡迴攬客,起租得一小時起跳等,對Uber司機生計大大衝擊,因此,Uber租賃平台號召萬人於今日下午13時一同走上凱道抗議,出動200輛車輛排成「103-1 NO」字樣,以行動向交通部喊話,爭取自身權益。屆時全台將面臨沒有Uber可搭乘的狀況,對已習慣以Uber代步的民眾來說,相當不便,建議民眾可提早出門,或事先預定其他交通方式。

 
 
交通部路政司為落實計程車與租賃車分業管理,預告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希望輔導代僱駕駛轉為多元化計程車,但代僱駕駛要求要有彈性計價等更完整配套。修正重點包括禁止巡迴攬客、方式計費須以日租或時租,並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等共5大細項,也被稱為「UBER條款」。交通部長陳文瑞表示,預告修訂的運輸業管理規則,內容其實並非新增,而是將規定說得更清楚。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陶治中則表示,Uber的創新媒合機制相當吸引消費者,建議政府在合乎法規的前提下將Uber留下來,走貴賓級的高費率,即可和一般的計程車做出市場區隔。
 
Uber對此則在網路上發起自救連署活動,已獲得25萬份以上連署單,呼籲撤回修正草案,並表示「只討好特定業者的法案,如何讓社會信服?」網友也紛紛表示「Uber車資透明,不會亂繞路,讓消費者安心」、「消費者有權決定錢想給誰賺」、「小黃自己不檢討」,但也有支持修法的網友表示、「污蔑小黃,只會讓人反感」、「要嘛遵守台灣法規,要嘛滾出台灣,沒有第三種選擇」。
 
 
#uber#計程車#小黃#凱道#抗議#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334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