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危害資安」產品! 政院:3個月公布清單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3:53

行政院核定「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18日已正式發文各機關,要求公部門不得使用,雖沒有指定特定廠商,但未來恐怕連科學園區也得全面禁用,政院要求3個月內各機關整理清單,還會再對外公布,而專家解釋,包括無人機、網路攝影機,一旦資料回傳雲端系統,就可從其他國家伺服器盜取!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只適用於政府各機關,不是用來約束民間個人的消費行為。」

行政院正式公布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雖強調是針對「公家機關」,並不會約束民間消費行為!但未來三個月清點採購項目,可能將涵蓋科技園區廠商設備。專家解釋,資通安全危害來源,連常見的網路攝影機,也可能被駭!

資安專家林秉忠:「大家都把這個服務做到雲端,可以去透過雲端的一些基礎架構,來做監看,所以就會擔心一些,會被竊取或是被監看的問題。」

 
圖/TVBS

具備遠端監視功能,錄影機,以及無人機,接上網路連結雲端資料庫,就有可能被其他國家伺服器,盜取資料!因此這回行政院公告,包括網路攝影機、無人機,以及其他伺服器主機、雲端服務等等,範疇擴及金融、電信、醫療、科學園區!

資安專家林秉忠:「不應該是僅限於某些特定國家,以資安的角度來看,應該去審視一下,整個軟體的安全性,還有後續更新的部分。」

電腦設備、手機、伺服器或開發系統,不定期軟體更新,也有可能遭植入惡意程式,造成資料外洩,建議連來歷不明的文件檔案,也別輕易開啟!

台科大資管系副教授查士朗:「中國大陸他們的政府的法規,是有訂定一些作法,可以要求廠商去交出資料。」

圖/TVBS

儘管行政院沒特別點出限制大陸產品,但要求3個月內列冊管理,最後整理成清單,不排除,最後會形成具法律約束力的「辦法」,禁用危害資安的任何產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資通安全#無人機#網路攝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70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