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空污數據透明 中市增350個微型感測器


發佈時間:2019/04/19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抗空污也讓空氣品質數據更透明,台中市環保局年底前在工廠、學校及公共場所等人口密集區增加350個「微型感測器」布點,使鄰近100至300公尺民眾快速掌握空品即時參考數據。

環保局今天表示,台中市在民國106年已布建511個微型感測器,為使民眾獲得更多元數據,今年將與行政院環保署合辦「台中市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布建計畫」。預定年底優先於工廠、學校及公共場所等人口密集區增加350個「微型感測器」布點,以利鄰近感測器100至300公尺民眾快速掌握空氣品質即時參考數據。

 

對於現行已安裝的微型感測器,環保局指出,主要安裝於工業區周邊地區,做為污染稽查的輔助工具,並透過大數據分析,鎖定有污染之虞的源頭加強深度稽查,揪出違規廠家。

環保局表示,微型感測器設置經嚴謹比對及品保品管措施,數據品質有保障,今年完成增設350個微型感測器後,台中市的微型感測器數量將達861個,可提供更多元數據,讓民眾可迅速取得最即時空氣品質資訊,及早進行相關防護及準備。

環保局指出,相關資料可透過環保署設立的「愛環境」資訊網及「民生公共物聯網」,查詢各個感測點每3分鐘1筆的PM2.5(細懸浮微粒)即時數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品#空污#微型感測器#大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0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