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9天8夜遶境回鑾 信徒穿雨衣稜轎底相迎


發佈時間:2019/04/17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09: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今天回鑾,風雨中沿途信眾夾道參拜,穿著雨衣稜轎底,熱情未被大雨澆熄,大甲城內鞭炮聲、鑼鼓聲不絕於耳,17日零時10分順利安座。

大甲鎮瀾宮媽祖7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長達340多公里的遶境進香活動,跨越中部4縣市,沿途駐駕百餘家宮廟,今天回鑾大甲鎮瀾宮,前總統馬英九參加安座大典。

 

馬英九致詞表示,媽祖鑾轎起駕和回鑾經過貞潔牌坊時,鑾轎都會左右擺動向祂致敬,這個小動作代表傳統價值的肯定,幾百年來都沒有改變,這是鎮瀾宮非常有人情味、人性的一面。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全國人民安居樂業,兩岸關係和平繁榮。

大甲媽祖鑾轎所到之處,信徒沿途除設香案、供品參拜,更擺設多個點心站,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大甲溪北端設置點心站,免費提供隨行香客止飢解渴,媽祖信徒在遶境時展現付出的精神。

鎮瀾宮一早就湧進許多信眾及各地陣頭準備迎接媽祖鑾轎,周圍交通人車堵塞,車水馬龍,許多接駕宮廟派出獅陣、表演花車等陣頭在鎮瀾宮外遊行表演,吸引許多信眾圍觀,一整天鞭炮聲不絕於耳,入夜後,漫天的煙火夾雜鞭炮煙霧將大甲的夜空點綴絢麗繽紛。
 

媽祖鑾轎在下午近3時進入外埔,大甲地區一整天下著雨,接駕的各宮廟陣頭將神偶、神轎披上雨衣,繼續沿著遶境路線前行,信眾們撐傘緊緊跟隨媽祖鑾轎,民眾穿著雨衣在路旁魚貫排列等待媽祖鑾轎抵達要「稜轎底」,祈求平安。

「大甲媽進囉!」17日零時,數萬名信眾簇擁媽祖鑾轎抵達鎮瀾宮廟門,嗩吶聲與鞭炮聲齊響,廟方人員以接力方式,將鑾轎內的正、副爐媽、湄洲媽等媽祖神像請下,信徒們搶摸媽祖神龕,期盼摸得來年平安順利,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也在安座大典結束後,畫下完美句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媽祖#回鑾#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23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