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南百貨將搬離! 火車站商圈店面難出租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8:53

高雄火車站附近的光南生活賣場,是許多人學生期間的回憶,不過現在卻傳出店家四月底租約到期後就要搬離,火車站附近能逛的地方又少一處,讓不少學子直呼好可惜,其實高雄火車站商圈這十年來,因為鐵路地下化施工,人潮一直持續減少,租金也直直落,從十年前一坪8千,降為5千,店面還是租不出去,房仲業者也直言,可能得等到地下化工程完工後,商圈才有可能復甦。

圖/TVBS

 
即使是普通上班日,高雄火車站前的生活百貨,依然看到不少人排隊結帳,因為店家正在封館出清,四月底租約到期後,就要離開火車站商圈了。

高中生:「在這邊補習,然後都沒地方逛了」

民眾:「商圈不熱鬧。」

 
圖/TVBS

逛了多年的店,要搬離火車站,許多民眾除了內心不捨外,也對附近的商圈成長感到擔憂。

記者:「這家光南是站前地標之一,商圈勢必會更加萎縮。」

附近的商圈感受不到人潮,站前店家大多只剩餐廳,沒什麼逛街的地點,而在十年前,這裡的透天店面,租金一坪上看4萬多,但隨著鐵路地下化動工,現在一坪大概剩下3萬多,而在建坪的部分,原本一坪可以到8千元,現在也只剩5千多,房仲業者表示,車站的整體施工尚未結束,加上交通不便,才會讓火車站外有不少空店面。

圖/TVBS

房仲業者黃志雄:「完工後會變好,後勢看漲。」

由於高雄火車站並沒有和捷運橘線相交,少掉不少通勤族,加上高鐵附近的商圈崛起,店面出租乏人問津的情形,短期內可能還無法改善,但等整個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高架橋拆除,附近的交通將會更加順暢,屆時商圈就有可能復甦,讓火車站人潮回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圈#光南#高雄#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56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