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羞!公文「因經費短絀」 打成「生殖器」諧音

攝影 莊勝雄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縣有一個社區發展協會,為了幫社區媽媽教室舉辦活動,行文向上級單位申請經費,不過在主旨的地方,竟然出現一行有關男性生殖器官的字句,讓督導的縣府官員看了是臉紅心跳,到底怎麼回事,我們親自向申請人詢問,才知道他的原意是「因經費短絀」,懇請補助,沒想到注音出現諧音字,成了笑話一樁。

署名屏東縣某社區發展協會的公文,看起來很正式,還強調要辦理登革熱及個人衛生宣導,不過主旨的地方出現5個字,立刻讓看過的縣府督導人員,臉紅心跳,怎麼會提到男性的性特徵呢,我們向申請人詢問,連他自己看了都很尷尬。申請人:「文字確實很不雅,我自己看了也很不好意思。」

原來這五個字,原意是「因經費短絀」,不過前2個字,打字時電腦判別錯誤,加上中間第3個字,注音又拼錯,才會成了一句讓人看了「今歹勢」的字眼。申請人:「文要有蓋官防,送出的文有蓋官防,我們有改過了,應該是以前的文打完留存的。」

不過申請人強調,外流的公文只是草稿,正式送出時已經修正,有了這次教訓,他現在所有公文,都特別謹慎再三確定內容,就是避免又再貽笑大方。

◎畫面翻拍於自由時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4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