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中耳炎惡化 媽控醫療疏失:沒強調一定要吃藥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4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09:00
圖/TVBS
圖/TVBS

看完醫生應該要配合醫囑、按時吃藥,才能早日康復;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昨(13)日在臉書透露,2個月前有家長帶孩子看病,當時診斷出中耳炎並開藥給他吃,沒想到近日孩子又因為聽不見,在大醫院診斷出耳膜破裂,結果家長竟質問陳醫師「開藥卻沒強調一定要吃」、「也沒強調一定要回診」,誇張行徑讓網友們批評「這個媽媽很有事」。
 
陳木榮13日在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貼出私訊截圖,詢問網友們「要怎麼處理這封私訊?」內容顯示,一名家長向醫師反應「2個月前你說兒子有中耳炎,開藥叫我給他吃,卻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當時雖然有幫我預約回診,你也沒有強調一定要回診,最近他聽不到聲音,醫院耳鼻喉科說他耳膜破了,這樣算是你的醫療疏失吧,你為什麼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跟回診呢?」 

 

圖/翻攝自 臉書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留言「藥拿了就是要吃啊!不吃是留著召喚神獸逆」、「按時吃藥不是基本的嗎」、「醫生看了,藥也開了,不吃那看醫生幹嘛?還是以爲藥放在家裡,像護身符一樣可保平安嗎?」更有網友質疑這位媽媽有虐待兒童疑慮,恐違反兒少法。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木榮坦言收到這樣的訊息相當無力、沮喪,他提醒一般醫師開立藥物應該按照醫囑服用,除非是備用藥物像退燒藥,才會另外叮嚀沒有發燒就不用吃;另外,中耳炎大部分為細菌感染,得使用抗生素,須整個療程服用完畢,才能避免後續抗藥性疑慮,並回診檢查治療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耳炎#小兒科#吃藥#回診#醫療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93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