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反彈!罰單刷卡 4千萬手續費恐全民埋單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何佳陽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23:31

如果有收到交通違規罰單,或者是汽車燃料費等規費,都可以用信用卡,以及行動支付臨櫃繳款,而且不用付任何手續費,不過傳出原來,這筆錢的銀行不願意再吸收,交通部改請地方政府編預算,惹來反彈,對此交通部表示確有此事,不過主導支付的國發會回應,還在收集意見,還沒有完全定案。

圖/TVBS

 
民眾繳汽車燃料費等規費,或者是有違規罰單,到監理站臨櫃繳款,都可以刷卡,或綁定信用卡,用行動支付,還可以免除手續費。

圖/TVBS

但根據統計,去年六都,所取締的違規案件,就超過1千2百萬件,以現在監理單位,臨櫃刷卡比例22%計算,手續費銀行就必須自行吸收,大約4千萬。

台北市區監理所企業科科長葉士坤:「去年三月份有做系統的一個改版,同時把服務的銀行擴大到33家,都免手續費。」
 

圖/TVBS

但傳出銀行業者反彈,不願意再吃下這筆錢,交通部反倒發文要求,地方政府編預算,自行吸收,變成用納稅人的錢,補貼違規人,引發反彈。

交通部證實,有收到反映,不過案子是國發會主導,已經轉達意見,希望吸收交通規費手續費就好,但必須排除罰單。而國發會表示,任何相關意見,都會納入評估,尚未完全定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繳費#信用卡#行動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634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