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干貝海鮮包 外皮Q彈內包山珍與海味

記者 吳淑萍 陳志忠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1:04

彰化鹿港,包子店競爭激烈,其中獨家口味,有干貝海鮮包,吃得到一整顆的干貝,還有蓮子素菜包,豐富的餡料裡,還包了三四顆的蓮子,增加口感。

圖/TVBS

 
撥開熱騰騰的包子,內餡裏頭這顆,圓柱狀的料,看到了嗎?看不清楚,筷子夾出來看仔細,這是干貝耶,如假包換,趁熱咬一口,豬肉裡有海鮮的味道,還有干貝的咀嚼口感。

民眾:「真的吃得到干貝的,我不知道海鮮做包子這麼好吃,因為它沒有那種腥味。」

包子裡包了干貝,這可是山珍海味,豬肉當底,加上海鮮高湯,還包上干貝的海鮮包。

 
絞肉用的是豬的後腿肉,加入這鍋白色的餡料,雙手翻攪拌勻,這裡頭的料可多著呢。

圖/TVBS

老闆佘正義:「吻仔魚杏包菇、木耳、把它剁很碎,在拌入這個瘦肉。」

第一道攪拌完工之後,加上調味料,接著厲害的來了,就是這一壺咖啡色的湯汁,老闆說,這可是海鮮熬煮四小時的高湯。

老闆佘正義:「有蝦子有一些貝類下去熬的,所以這個成本非常高,所以我們只是做一些搭配而已。」

料準備好了,接著手工,內餡包到最滿,還得壓一壓,再加一顆干貝,拉著外皮包起來。

老闆佘正義:「為了試它這個口味,什麼高級原料都用,到最後研發出這一款,市場接受很高。」

圖/TVBS

 
干貝海鮮包費工費時,老闆說成本太高,因應客人變化口味,除了預定,每天限量100個。店裡主打的肉包,就是海鮮包的基底,一天熱銷1500個。

另外還有蓮子素菜包,裡頭有包著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再加上養生中藥粉,調出獨家口味,每顆包子裡,還有三四顆的蓮子,包的時候,外皮左右對稱,拉出葉子的形狀。

民眾:「有蓮子,你看這麼多。」

老闆在老店學藝之後,自立門戶,從桿麵粉開始,做工實在,麵粉得從表面粗糙桿到光滑,才能做出Q彈的口感,招牌干貝包蓮子包,明顯與眾不同,在競爭激烈的彰化鹿港老街,每天可以熱賣5千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包子#海鮮#干貝#菜包#蓮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1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