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小! 10歲童當生態導覽員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的海岸生態社區,今年出現了幾位還在讀國小的特別導覽員,小小年紀就能帶著參觀遊客,導覽整個生態園區,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生態,都瞭若指掌,讓大人們看了都不禁讚嘆,而碰到其他小朋友的時候,導覽的互動,還比成人導覽員來得更好。

小小導覽員:「它為什麼叫紙鈔樹,因為鈔票它的原料,就是用這個做的。」遊客:「真的喔?第一次聽到。」

拿著麥克風,站在一群大人面前,仔細介紹植物生態,小小導覽員架式十足,一點都不會害羞。小小導覽員:「招潮蟹是右手比較大,還是左手比較大?」遊客:「左手、左手、右手。」小小導覽員:「好,公佈答案,都不一定喔。」

一下子介紹招潮蟹,一下子又能介紹其他植物,要不是手舞足蹈、活潑生動的導覽,還以為他是入園參觀的小朋友。小小導覽員vs.遊客:「包住水,讓水不會流掉,不然的話它很早就枯死了。」

以往海岸生態社區導覽員,都是由老師或成年人來擔任,不過今年破天荒,在56位參賽者中,4位小學生脫穎而出,成為史上最小的導覽員。

培訓老師:「我們發現小小導覽員,她在生態方面的知識,吸收程度超乎想像,可見她上課的時候,吸收非常的認真,吸收非常多,而且她可以化作小朋友的話,講出來。」

小小導覽員vs.遊客:「你看喔,這棵雀榕木麻黃上面還分一枝,你知道上面那一枝是怎麼出來的嗎?」

以往生態導覽,由於需要大量的專業知識,因此從來沒有小朋友擔任過,不過這次獲選的4位小朋友,不僅通過層層的測驗關卡,在導覽的時候,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效果也特別好,用專業的表現贏得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1025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