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守!台鐵七堵「身障通道」 疑成逃票漏洞

記者 葉韋辰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11:14

台鐵七堵車站,被民眾目擊,疑似有乘客利用「身障人士通道」逃票,經過刷卡機旁邊,沒有刷卡,這是不是變相成了逃票漏洞呢?對此台鐵表示,考量人力,保持和乘客互信,尖峰時間才會派員駐守,而如果部分乘客逃票屬實,會加罰50%票價。

圖/TVBS

 
大步向前,不過經過刷卡機旁邊,卻沒有嗶卡,還有後面走過來,穿著深色外套的女子也一樣,這裡是台鐵七堵車站,被民眾發現疑似有人逃票,他說七堵站殘障出入口,天天都有人逃票,還提到甚至有人使用碼表器的聲音,加上假的卡片,魚目混珠。

民眾:「貪小便宜啊,就不可取。」

民眾:「他們可能是定期票吧,就不用特別刷卡,台鐵應該要有一些警示標示,或有一些告示。」

 
圖/TVBS

民眾:「你要嗶呀。」

重回現場,也有一大群乘客,其中有兩人,像是深色帽T外套以及粉色外套的女子,經過刷卡機旁邊,也都沒有刷卡,地點位在台鐵七堵站一樓,身障人士專用電梯的通道,一般來說,都是身障人士或是有大型行李的乘客,才會從這邊通過,離峰時間沒有人駐守,疑似成了漏洞。

圖/TVBS

台鐵七堵站站長陳頂城:「(大多數什麼時候),(才會派員在這邊駐守管控?),原則我們是利用尖峰時段,像(平日)早上差不多7點到9點,下午的話4點到6點左右。」

考量到人力配置,尖峰時間才會派員管控,不過也不代表,離峰時間就能肆意逃票,台鐵表示,逃票者除了會被鎖卡之外,也會依照該班車起程站,加罰50%票價;期盼互相尊重別鑽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堵#台鐵#身障#逃票#票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5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