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叫了」郵差送信嫌狗吵 竟遭飆三字經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0:08

台北文山區有一名郵差送信的時候,因為一樓的狗不斷吠叫,造成樓上聽不到掛號的聲音,受不了就對狗大吼,要牠不要再叫了,卻引來狗主人飆罵髒話,覺得非常無奈。事實上許多郵差都遇過,送信被狗咬,或者是衝出來,被嚇到跌倒受傷,郵局則說,如果家中寵物狗,攻擊郵差,屢勸不聽,可以拒絕送信到他家。

圖/TVBS

 
郵差vs.住戶:「你知道你的狗叫的很大聲嗎?XXX。要打我來啦!我應付你啦!」

郵差來到住宅送信,卻和住戶爆發口角衝突。

男子情緒激動,不斷飆罵三字經,讓郵差也很不滿。事情發生在文山區,當時郵差要請樓上住戶收掛號,一樓養的三隻狗,卻不斷狂吠,郵差受不了,大喊不要叫,沒想到引來狗主人的不滿。

 
圖/TVBS

郵務稽查董國賢(非當事人):「狗在裡面,主人在旁邊,忽然衝出來那種比較可怕,牠們專門攻擊腳。」

郵差吐露心聲,遇到寵物狗,不止會被吼叫,還可能衝出來,害郵差被嚇到跌倒,甚至有人真的被咬到。

郵務稽查董國賢(非當事人):「腳在這裡,我腳往這邊進來,就退到這裡讓這一部分車身去擋狗。」

郵局也絞盡腦汁想幫員工,像是戴香包驅趕狗,或拿狗餅乾引誘他們,以及發網球拍阻擋。狀況嚴重的,郵局接獲反應,要求屋主改善未果,就會發出這張拒送通知單,請他自己到郵局領信。

圖/TVBS

郵局發言人郭純陽:「因為從那個條文通過以後,我們發現經過我們宣導,其實情況已經有改善了,會告知我們的地方局,如果必要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個條文。」

根據統計,郵差被攻擊的狀況,過去一年有4-500件,2018年開始可以拒送之後,降到50件。郵政強調,如果郵務士真的被狗咬,或被嚇到跌倒受傷,會協助民事求償,並且要主人負起刑事責任。因此住戶也要管好家中愛犬,否則可能就和郵差永遠說拜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差#攻擊#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2123

0.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