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個人申請過篩人數超乎預期 二類組影響最大


發佈時間:2019/03/2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公告,因「5選4」改革,許多校系通過篩選人次都超乎預期。補教輔導專家說,二類組影響最大,二階篩選變得很重要,呼籲各系公布評分原則。

今年大學考招變革,以往大學各招生管道篩選學生時,都可參採5科,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為了減輕考生壓力,決議108學年度起將參採上限調降為4科,並禁用5科總級分篩選,等同強迫各校系「5選4」。

 

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5選4」造成明顯影響,許多校系通過篩選人次都超過預計甄試人次。例如清大電機系招收40人,預計甄試人次是120人,實際過關卻是506人;陽明大學醫學系A組招收35人,預計甄試人次70人,實際過關是323人。

劉駿豪表示,過去二類組「重複錄取」最嚴重,很多系幾乎是過了一階篩選就穩上,備取可能會全部用完,因此二階怎麼比,反倒不那麼重要。但今年不一樣,一階篩選過關人數超過預期,二階不管是書面審查、筆試、面試,都會關乎最後錄取與否。

劉駿豪認為,各系應公布二階篩選的細項,例如書面審查如何評分,高中在校表現怎麼評比等,甄選簡章上不能只寫占比。他認為,今年是「5選4」第一年,明年一定會有很多校系改篩選模式,呼籲甄選簡章應提早公布,讓考生有更多時間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個人申請#二類組#招生#5選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830

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