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學系個人申請 5校通過篩選人次比預期增1倍


發佈時間:2019/03/27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1: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一階篩選結果今天公告,11所大學的醫學系額(自費)通過篩選人次都超過預計甄試人次,台大等5校高出1倍,成大和陽明更是原先預計的4倍。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在網站(https://www.cac.edu.tw/)公告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管道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並開放考生上網查詢,每人至多可填6志願校系。

 

根據甄選會資料顯示,108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名額共5萬4978個,有9萬893人次報名,通過篩選比率78.61%。

通過篩選人次增加在熱門校系更明顯,特別是醫學系。

根據甄選會資料指出,11所大學的醫學系共提供535個名額(自費),通過一階篩選人次全都超過預計甄試人次,其中5校的醫學系通過篩選人次比預計甄試人次高出超過1倍,包括台大、成大、陽明、輔大和長庚;成大醫學系(預計甄試70人次,305人次通過篩選)和陽明醫學系A組(預計甄試70人次,323人次通過篩選)通過篩選人次更是原先預計的4倍。
 

甄選委員會初步分析,今年報名及通過篩選人次都大幅增加,與學測由5科必考改選考,大學校系至多參採學測4科有關,學測參採科目減少,吸引更多考生報名,加上一階考生人數超額時,無法再用5科總級分進一步篩選,通過篩選人次也因此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個人申請#醫學系#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99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