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幸福! 田中鎮公所5月起4點半下班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4:38
圖/TVBS
圖/TVBS

彰化田中鎮公所,5月1日開始下午4點半下班,可是全台最早下班公家機關,讓人好羨慕。公所表示,長期觀察,鄉下地方傍晚洽工人少,而且中午提早12點半上班,也便利民眾。另外台中市社會局,則要求同仁,連續請假不能超過5天,因為請5天假,加上前後周休二日,等於休9天,影響民眾權益。

田中鎮公所門口大看板,這公告有如幸福宣言,5月1日起,下午辦公時間12點半到4點半。4點半下班,這是真的。

 

田中鎮公所員工:「很好(怎麼說)比較彈性,可以利用4點半到5點半這段時間,我們去採買啊或者是健身啊!」

整體大致來看對服務人員也好,對洽公民眾更好。

能提早下班員工好開心,避開人擠人的時段,提早接小孩買菜回家準備晚餐,幸福指數瞬間拉高,公所經過主管會議決議,縮短午休時間,提早下班。
 

圖/TVBS

田中鎮長洪麗娜:「有做一個長期的觀察在4點半以後,其實我們這個地方不像都會型的,所以洽公會比較不多。」

上午上班時間,8點到12點不變。下午上班時間,從原本13:30-17:30,改為12:30-16:30,全台最早下班。但是5點半之前要洽公怎麼辦,公所表示,如過有洽公需求可以預約,會留值班人員到17:30。

類似的彈性調整,還有大村、竹塘鄉公所,冬季下午上班提早半小時,13:00-17:00。

這樣的幸福上班,恐怕要讓台中是社會局人員哭哭了,別說提早下班,請連續請假也多了規定。

圖/TVBS

台中市社會局一月局務會議指示,同仁非公務一次連續請休假,最多不要超過5天,且不要在個人業務旺季請假。

台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休假一定要考慮到民眾跟顧客的權益兼顧,你在淡季的時候可以休比較長的假,旺季的時候就盡量能夠考慮到民眾的權益。」
 

社會局強調,如過連續請5天假,加上前後的周休二日,就是連休9天,這影響到民眾的權益。所以要求在業務往旺季,不能連請5天以上的假期。公務人員連續請假辦法,沒有這樣的規範,必須業務有人代理,假單經主管批准,否則就是曠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田中鎮公所#最早#下班#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97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