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男約戰不戴套 全身狂冒紅疹竟是染這病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2:16
感染梅毒示意圖。圖/TVBS
感染梅毒示意圖。圖/TVBS

1名28歲李姓男子日前胸背及四肢突然出現莫名紅疹,但看完皮膚科診所後,吃藥加擦藥仍然不見好轉,甚至手掌及腳掌也陸續出現紅疹、脫屑的情況,轉介到感染科檢查後,才確診為梅毒。在詳細詢問後,男子才坦承自己曾不戴套約砲,醫師研判這與性病有關,男子也直呼「以後不敢再尋花問柳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收治李男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為碩表示,李男到診時僅表示紅疹已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但多項症狀與皮膚過敏並不相同,仔細詢問後李男才坦承自己有過約砲沒戴套的經驗,研判紅疹與性病有關。

 
 
在經過「快速血漿反應原凝集法」及「梅毒血球凝集檢查」2項檢查後,確診為第2期梅毒,經過注射長效型青黴素後,李男身上的紅疹才逐漸消失,最終恢復健康。
 
張為碩指出,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性病,可經由皮膚、黏膜和血液傳染,第1期症狀為生殖器無痛性潰瘍與硬性下疳,傳染性極高,即使沒治療,數週後硬性下疳也會自動癒合消失;第2期梅毒螺旋體從淋巴結進入血液後,進而出現全身性症狀,如皮疹、頭痛、倦怠、噁心、發燒、體重減輕等,若未治療晚期會出現出現「梅毒腫」,嚴重會引發癱瘓或是死亡。
 
張為碩表示,早期梅毒只需注射1次長效型青黴素即可,若為潛伏期梅毒則需3劑,張為碩強調,一旦確診為梅毒,性伴侶必須連同治療,若只有其中1人接受治療,容易造成反覆感染,對生活造成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梅毒#約砲#性病#紅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535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