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岸鮑魚低價7倍傾銷 台灣九孔業者心淌血

攝影 施協源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6:22

近年來,東北角的九孔復養有成,尤其今年更是盛產。但鮮甜又肉質Q彈的九孔,面對大陸鮑魚過量低價傾銷,台灣業者叫苦連天。因為都快進入產季末端的死亡期,整個東北角預估還有12萬公斤的九孔滯銷,賣不出去。

圖/TVBS

 
稍稍放進油鍋,來個三杯快炒,或鋪上蒜頭醬料,清蒸吃鮮甜,一桌子九孔大餐,可是台灣之寶,但近年來,好不容易復育成功,今年又是好天氣大盛產,偏偏遇上滯銷的人禍。

東北角九孔養殖業者:「品質很好,肉質很厚。」

一顆顆九孔活動力十足,好品質卻抵不過對岸低價傾銷。業者哀鴻遍野,賣不出去,九孔連撈都不想撈。

 
圖/TVBS

東北角九孔養殖業者蔡先生:「銷不出去啊!大陸進來啊!他來冷凍包,鮑魚台灣的大粒六百到七百元,現在四百元也賣不出去。」

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東北還有十二萬公斤的九孔,還沒有消,每斤都有16粒,幫我們想想辦法,總量管制,冷凍鮑魚不要無限量傾銷。」

養殖業者欲哭無淚,尤其這段時間,即將進入九孔的死亡期,再不處理,他們勢必血本無歸。

東北角九孔養殖業者:「這季節變化都容易死掉。」

對岸鮑魚大量傾銷來台,少數不肖店家,甚至會以陸鮑假冒台灣九孔。大陸盤鮑生長只需要1年,1台斤250元到300元不到,  附著物偏多,殼上有像是火山口的突起物,而台灣九孔,要經過兩年生長,  產地價格就要400元,  殼面平滑。

圖/TVBS

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2016年大陸冷凍鮑進口到台灣100萬公斤,2017年204萬公斤,等於是整整多出一倍。我們東北角全年生產值30萬公斤,多出七倍,行政院長你出來管一管,你這樣害死所有業者,不是品質不好,被政府打敗,政府沒有把關,民不聊生。」

 
新北市漁業處長汪昭華:「去年底向中央反應,但似乎沒有作為。」

如今眼睜睜看著一池九孔,明知肉質Q彈鮮甜,卻難敵低價劣質品,業者們猶如心在滴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九孔#鮑魚#大陸#進口#盤鮑#冷凍#東北角#滯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8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