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高雄站設地貼指路 民眾:太亂看不懂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21:29

高雄火車站,正式啟用後,還是有許多民眾常常找不到方向,因此台鐵特地設計了地貼指引,但效果似乎不如預期,諮詢站的志工,還是有指不完的路,直呼根本沒人看,就連地貼設計,都被網友吐槽零美感,不過台鐵解釋,主要是強調實用性,已經避開黑白設計,增添活潑感。

圖/TVBS

 
記者林佑璇:「新高雄車站,一共有八個出入口,現在貼了這個地貼,五顏六色的,民眾看得懂嗎?」

民眾vs.記者:「有一點亂,有點亂有點密密麻麻,太密。」

民眾vs.記者:「這個基本上看得懂,看得懂,不會覺得太亂很複雜,不會不會。」

 
高雄車站增設新的地貼,就位在大廳的正中間,半圓形呈現放射狀,指標密集,有人看得懂,有人卻覺得太亂了反而不清楚

圖/TVBS

民眾:「就是如果一直走路的話,可能看不到,看不到,可是如果真的仔細站在那邊看,應該是看得清楚,可能就是因為比較密,可能就是要很仔細看。」

車站內旅客來去匆匆,有的甚至直接一腳踩過,連看都沒看一眼,直奔服務台問路。

民眾vs.記者:「你有看到地上有那個地貼,唉沒有,不會注意耶,我覺得不清楚,怎麼說,譬如說,我今天要去搭紅27,那我就不知道我應該是走哪一個。」

台鐵諮詢站志工:「貼著個根本沒有用,上面這個告示牌,他們也都沒有看,一直在問,每一個人進來就是問。」

指標看不懂,可苦了諮詢站人員,每天不斷重複相同問題,這回設計地貼,原本想讓旅客看的更清楚,沒想到效果似乎不如預期,甚至在美感上遭到網友質疑。

台鐵高雄站站長上官慧珠:「我們自己比較了解,我們車站的一個狀況,所以我們員工自己來設計,而且這個指標,一個也沒有很多錢,我們不可能說,還要大張旗鼓然後還要找這麼多的設計師,我們使用的系統,它通常就是白底黑,黑底白,不是黑就是白,人家會覺得,好像在辦什麼...,會有這種的誤解,所以我們就會想說,用一些比較活潑的顏色。」
 

圖/TVBS

台鐵解釋,新的地貼講究實用性,但實際上路後,走過的人卻比看的人還要多,到頭來民眾還是花煞煞,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火車站#台鐵#地貼#設計#美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74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