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疹服用宮廟苦藤粉排毒 女連吃15天喪命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14:00

本來到宮廟問事,沒想到卻喪命!桃園一名28歲的賴姓女子,去年到醫美診所做完療程,臉頰出現紅疹,後來她到宮廟問事,被邱姓女宮主說她需要排毒,特別指示要用苦藤粉來改善,沒想到賴姓女子吃了半個月後,高燒不退緊急送醫,最後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法醫解剖認定是服用苦藤粉造成毒性肝炎,檢察官依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起訴這名女宮主。

圖/TVBS

 
這間位在桃園大園的宮廟,規模不小,除了開壇問事,還懸掛祖傳草藥招牌,宮廟宮主為此惹上麻煩,一名賴姓女子家屬指控。

去年七月,28歲的賴姓女子,做完醫美療程,臉頰上出現大小紅疹,到宮廟問事,邱姓宮主說她體內有毒素,要服用苦藤粉改善,一罐要價1千元,女子聽信,沒想到服用15天後,高燒不退,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

圖/TVBS

死者家屬vs.邱姓宮主:「我有問她你有要嗎?你就不是醫生你賣藥給她吃,這是對嗎?你說有毒,有人吃不一定有毒的。」
 

事後法醫解剖認定,28歲賴姓女子,因為服用苦藤粉,導致毒性肝炎,急性肝壞死合併肝衰竭,甚至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

檢方調查認為,邱姓女宮主,沒有醫師資格卻執行醫療業務,涉嫌違反醫師法及刑法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圖/TVBS

邱姓宮主:「寬筋藤又稱苦藤,不是他講的那種,會毒死人的苦藤。」

宮主說是老朋友才介紹,不是買賣關係,女子只是本來皮膚紅疹,卻因為偏方,賠上性命,讓家屬難以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疹#排毒#苦藤粉#器官#衰竭#肝炎#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