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意志力拒絕 戒檳班成功率近7成

記者 楊雅欣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要消除煙癮或戒菸,現在可以透過戒菸貼片、或戒菸錠來幫助,不過勞動人口中,想要戒檳榔,只能靠意志力,國民健康局特地和學者合作,針對高嚼檳率的職場舉辦戒檳班,透過行為模式改變,戒檳率高達7成。

排排坐好,這一群是花蓮戒檳班的民眾,每週上課1小時,連續4星期,從每天必須要吃50顆檳榔,降到只剩2顆,166個人當中,有115人成功戒檳榔,戒檳率將近7成,也讓位居第8高的口腔癌機率降低,8成民眾都知道檳榔和口腔癌的關連性,但不少人對檳榔,卻還有許多迷思。

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WHO國際癌症研究總署,經由台灣各種研究相關調查,正式公佈,檳榔本身就是致癌物,這部份民眾知道的不多。」

想要戒檳榔,沒有辦法像戒菸一樣,有替代品可以輔助,除了團體力量之外,成功把吃了20年檳榔戒掉的長老曾金德,就說最難熬的就是朋友的引誘。成功戒檳者曾金德:「你要請我一顆,也就省你一顆,你要請我一包,也等於省你一包,就這樣拒絕,結果很有效果。」

成功戒檳者詹啟松:「看你的意志力,5分鐘、10分鐘、15分鐘,慢慢拉長時間,數量就會控制了。」

成功戒檳榔,1個月也省下6千元的買檳榔錢,現在國民健康局也將和200多個醫療院所合作,免費幫大家戒檳榔,重新找回一口亮麗白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11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