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燈會破千萬人 盼與高市銜接雙鐵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昭賢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21:07

2019台灣燈會創下史上最高1339萬觀光人次,但其中接駁經費就占了總經費的三分之一,凸顯屏東內部交通的貧瘠,讓縣長潘孟安向中央喊話,希望和高雄合作,延續高捷、高鐵到屏東,但高捷延伸計畫還在評估階段,目前規劃出四條路線,至於高鐵案則還在交通部審查中,但兩大建設動輒2、300億,建設經費恐怕將是計畫確定後首要面臨的難關。

圖/TVBS

 
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這是2019屏東燈會的盛況,單日最高湧入182萬人,在交通網路相對匱乏的屏東,縣府出動900多輛接駁車,光是交通費就花了1.6億,照亮的不只屏東,更照出屏東交通的窘境。

屏東縣交旅處長黃國維:「從這一次的燈會,都已經把這個問題給凸顯出來,轉轉轉。」

什麼時候才可以在屏東聽到著嗶嗶聲,現在屏東縣長潘孟安要和高雄市府合作,不只爭取捷運,未來高鐵也可望往南延伸,但屏東居民有的相當期待,有的則持保守態度,看法兩極。

 
屏東民眾:「我還蠻贊成的,覺得如果可以延伸到屏東的話,其實都很方便。」

屏東民眾:「高捷我覺得,如果不跟台鐵有那個線路重疊的狀況,我是覺得是OK的。」

屏東民眾:「高鐵的話我覺得可以,但是就是可能路線規劃,可能應該不是屏東市,因為距離其實跟左營有點短。」

圖/TVBS

高捷延伸案,由高雄捷運工程局統籌,爭取了5千萬的經費,進行整體網路規劃,目前研擬出四條路線,分別是既有的橘線從大寮延伸到屏東市區,還有紅線從小港往南到東港,再來是從左營站沿著高屏第二東西快道共構,第四條則打算從未來的捷運黃線從鳥松通往屏東市。

高市捷運局綜合規劃科長林永盛:「可能困難點的地方就是,如何去跟中央爭取這個100多億的興建經費的這個部分。」

義大土木生態學系教授史茂璋:「整個成本效益來看,或許從鳳山進到屏東的這一條,它也比較有人口。」

雙鐵想要進入屏東撇除環評不談,經費是一大重點,面對高雄、屏東縣府財政拮据,如何負擔動輒2、300億的大工程,取決於中央態度
 

屏東縣交旅處長黃國維:「兩邊共同向中央來極力爭取這個案子,當然可以有經費的支持。」

圖/TVBS

義守大學土木生態學系教授史茂璋:「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把,高雄內部環線先做得很完整,你現在做外支線做好了進來,他還是遇到內部的交通的問題。」

當大家高喊著要高捷高鐵到屏東的同時,有學者提醒,縣市政府本身內部的交通網路,是否準備好了,畢竟雙鐵延伸並非兒戲,錢要花在刀口上,後續是否真能帶來十足的經濟效益,恐怕還需要更多面向的考量和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交通#捷運#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66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