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美燈會圓滿落幕 蘇揆期勉首長要敢擔當


發佈時間:2019/03/0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3:13
圖/TVBS
圖/TVBS

史上最美燈會3日落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從這次燈會舉辦的經驗,期勉各首長,事前規劃準備比臨場反應更重要,要讓人民知道有政府存在。「政府不只要會做事,還要敢擔當」。

被網友喻為「史上最美燈會」的台灣燈會在3日晚間落幕,17天共吸引1339萬人次參觀,受到好評。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在出席行政院會時表示,從這次燈會舉辦的經驗,他要期勉各位首長,事前各項規劃準備,比臨場反應更重要,而臨場的隨機應變,也是解決問題的關鍵。要讓人民知道有政府存在,這種態度是很重要的。

蘇貞昌說,「政府不只要會做事,還要敢擔當」。在這次燈會開始前,他就指示交通部要全力協助屏東縣政府增開接駁車,權責機關也應該要敢於告訴民眾,疏運狀況在什麼樣的參觀人數下,會有多久的等待時間,要坦白告訴民眾,讓大家預先就知道等待是必要的,但也要讓民眾清楚瞭解,政府會竭盡所能並負最終載運責任,協助參觀者回家。

蘇貞昌指出,他以燈會的交通疏運為例,希望所有的部會,都要秉持這樣的態度,要有擔當,為人民做事。請大家善用政府這一部大機器的能力,善用團隊合作的戰力,只要大家一起合作,其實不分部會、不分中央地方就能辦好燈會,只要好好利用,做起來就會看到好成績。
 

蘇貞昌表示,為期13天在屏東舉行的2019台灣燈會已圓滿落幕,不僅讓國內外遊客體驗在地人文風情及欣賞燈藝師們獨一無二的燈藝創作,其中海底世界燈區主燈「珊瑚之心」還獲得義大利國際設計大賽入圍的肯定,藝術燈區也有3件作品獲邀8月至丹麥參展。

蘇貞昌指出,未來「6主題燈」也確定永留大鵬灣,而7座花燈也將交由屏東市公所典藏。感謝屏東縣長潘孟安帶領縣府同仁,以及交通部同仁的共同努力,也特別感謝所有參與燈會的志工朋友,以及自發投入的屏東在地鄉親,感謝大家的參與,成就了史上最美的燈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燈會#接駁車#疏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51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