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茫茫一片!合歡山下冰霰 民眾趕上山瘋追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6:20
圖/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圖/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民眾期待已久,合歡山終於下冰霰了,山頭瞬間染成一片銀白世界!據了解,合歡山今(13日)下午1時起開始下起冰霰,山區很快變成一片雪白世界,不少民眾聽聞消息後,趕緊上山追雪,目前公路總局已要求車輛輪胎加掛雪鏈才能通行,警方也在昆陽和合歡山遊客中心進行交管,若冰霰現象一直持續到傍晚,不排除晚間6點部分路段將會進行管制。

圖/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山上山下天氣兩樣情!今天白天氣溫回暖,南投市區下午出大太陽,甚至還能看見民眾外出時穿短袖,不過台14甲線29-33k合歡山公路段,今天下午1點30分卻突然降下冰霰,深度約1-2公分,也是近期規模最大。

圖/翻攝自臉書「合歡山玩雪團」

這場冰霰秀來得又驚又喜,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追雪,紛紛在臉書社團上回報合歡山降雪最新情況,由於往來車輛一開始沒被要求懸掛雪鏈,加上武嶺到合歡山莊這路段坡度陡,目前已經出現部分小客車打滑的情形,多數車輛只能慢速行駛,短短1.5公里的路程塞車將近半小時,提醒上山追雪的民眾,務必加掛雪鏈,小心行車安全。

圖/翻攝自臉書「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埔里工務段」

 
中央氣象局指出,合歡山高山路段入夜後溫度將持續下降,3,000公尺以上路面結冰機率大,夜間行駛相當危險,因此公路局自今(13日)晚間6點時至明(14日)7時實施道路預警性封閉,將視狀況後再決定是否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鍊車輛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合歡山#武嶺#冰霰#交管#打滑#追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82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