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蟲蟲危機!台鐵自強號1座位「2隻小強橫行」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8:56

台鐵自強號驚傳蟲蟲危機,有民眾在昨天搭車時拍下影片,自己的座位旁邊竟然有2隻小強橫行,認為衛生狀況恐怕還得再加強,台鐵則表示,列車都有定期每季除蟑一次,並且每個月消毒兩次,而針對民眾反映,會再加強。

圖/TVBS

 
小蟑螂踏著步伐不斷向前衝,穿梭在窗前,而且還不只牠,另一頭還躺了另一隻,這是民眾這個月10日,搭乘台鐵6181車次時碰上的狀況,光是他的旁邊,就發現有兩隻小蟑螂。

民眾:「我會覺得衛生方面,希望台鐵再多加強一點會比較好,畢竟這是一個門面,國家的門面。」

民眾:「碰到小強我也滿多次,車廂老舊是一個原因。」

 
圖/TVBS

比較台鐵和高鐵的清潔頻率,台鐵每班車在終點站都會進行小掃,每個月會消毒2次,並且每季除蟑1次,至於高鐵,在抵達起訖站和收班時都會清潔,病蟲消毒則是每個月1次。

民眾:「我有看過有蟑螂,就是更大隻的,可是我覺得就是難免,因為大家都會吃東西,可是我覺得自已要,就是有垃圾自己要撿走。」

台鐵對此則回應,民眾拍下有蟑螂的這班列車,其實都有按時做除蟑、消毒還有大洗作業,針對乘客反映,會再增加清潔消毒。另外,通車滿兩週年的機捷,在直達車的椅背還有椅子的接縫處,也留下了髒污的痕跡,因此也有民眾反映,是不是要考慮換一批呢?

圖/TVBS

而其實機捷椅子因為椅面材質是布,相對難清潔,但都有固定排程,相反的,北捷則是塑膠椅面,每列車收班後,擦拭消毒就不容易留下污漬,機捷也強調,目前已經在辦理採購,預計今年8月起,會全面更換椅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小強#衛生#消毒#自強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4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