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懸日奇景!城市染金黃 氣象局首推「預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5:18

懸日現象指的是,太陽從兩棟建築物中間落下,夕陽餘暉灑進城市看起來非常美麗,台灣部分城市也有相同條件,像是台北的忠孝西路等等,每次都會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而氣象局現在也開始提供懸日預報,像是最近的一次,將發生在嘉義3月13到17日傍晚。

圖/翻攝自時間守護者 Evan Lin 臉書

 
TVBS記者葉韋辰:「這裡是忠孝西路和中山南路路口的天橋,也是捕捉台北懸日的好地方,太陽會從兩棟建築物中間落下來,夕陽餘暉,灑落下來,非常美麗。」

夕陽懸掛在大樓,或是地景,尤其在,棋盤式的城市內,特別美麗,把街道染成金色大道,總是吸引攝影愛好者,氣象局也開始,在懸日發生前,提供預報。

圖/TVBS

氣象局第二組科長黃成健:「初期的話,因為民眾提供給我們的資料的話,只有大概台北高雄、嘉義、南投,還有屏東這幾個地區懸日的資料,只要點進去我們的官網就可以看到預報。」​
 

根據懸日預報,最近一次,會發生在嘉義民族路,13日到17日傍晚,不過要等15日天氣比較好,機會相對高,而台北要等到4/30或8/13,南投和高雄都是11中旬。

氣象局第二組科長黃成健:「東西走向的方位角,如果剛好剛太陽日落的方位角,重疊在一起的時候就會形成一片金黃色的現象。」

圖/TVBS

懸日的概念來自美國曼哈頓,在台灣近幾年竄紅,高雄甚至曾經為了懸日,封街,擠滿拍攝的民眾,就為了等這一刻,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懸日是否看到的,要看雲層是否配合,另外觀賞時建議戴著太陽眼鏡,尤其如果沒有封街,要當心自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懸日#太陽#攝影#氣象局#預報#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825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