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鐵道懸日」遭警方約談 雲科男大生回應了


發佈時間:2019/01/01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16:58
雲林科技大學李姓學生拍下夕陽火車美景照,透過網路分享後爆紅,不過卻因拍照取景位置而引起討論。圖/李姓學生提供
雲林科技大學李姓學生拍下夕陽火車美景照,透過網路分享後爆紅,不過卻因拍照取景位置而引起討論。圖/李姓學生提供

雲林科大李姓大學生日前在個人社群網站分享一張火紅夕陽掉在鐵路中央的照片,吸引近2萬人按讚。但也有網友指出,男大生闖越淨空區的行為已違法,鐵路警察局也已表示將請男大生到派出所說明,對此,男大生回應,他的本意其實很單純,日後會更加注意有無違法及自身安全。

李姓大學生日前趁夕陽落在鐵路中央、恰好又有火車飛奔而去時,拍下「鐵道懸日」的美景,照片一出立刻被瘋傳,但有媒體採訪時,拍下大學生模擬違規站在淨空區的畫面,也遭網友質疑「這是嚴重違法的行為,不要引以為傲」。

 

李姓男大生表示,會依照警方約談的時間到派出所說明拍照的過程。圖/李姓學生提供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鐵表示,該學生拍攝位置是站在平交道上行人可通行之處,前方也沒有對向列車要過來,因此沒有觸法問題。不過,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斗六派出所昨(31日)晚在臉書發文,「我們已請雲科大教官協助通知該名學生至派出所說明,將依鐵路法處理。」

對此,李姓大學生回應,他的本意其實很單純,就是愛好攝影,只要拍到覺得好看的照片就會想和人分享,希望用美麗的事物讓社會充滿正能量,真的不知道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他也強調,謝謝大家給的善意提醒,日後拍照會多加注意自身安全,不要為了拍照而不小心違法,之後也會依照警方約談的時間到派出所說明拍照的過程。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夕陽#落日#鐵軌#違法#平交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4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