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日版畫家來台徒步環島 警助旅費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黃暐迪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17:00

日前一名來自日本的版畫家,野口龍平來台環島,獨自行走在蘇花公路上,當時還下這雨,看起來有些危險,又餓又渴之際,宜蘭澳花所員警巡邏經過,主動上前幫助,帶他回派出所,不只準備餐點,所長掏腰包買全新的背包更贊助旅費,讓他大讚台灣警察好有人情味,當場創作版畫送給所長,表達感謝。

圖/TVBS

 
蘇花公路上身穿雨衣,沉重的行囊都背負在自己肩上,還拖著一顆輪胎說是要鍛鍊體力,他是來自日本東京的版畫家野口龍平,來台徒步環島很克難,員警巡邏時伸手幫忙。

圖/TVBS

平常野口龍平,靠著在路上作畫,看能不能多籌點旅費,但因為當天飄著小雨,警助畫家1200天色昏暗,波麗士大人覺得安全有疑慮,趕緊幫忙,但語言不通,全靠手機翻譯。

一來一回,他還大讚警察非常善良,全是因為宜蘭澳花所長,不僅準備水果和餐點,還掏出3千元給他當旅費,並送上全新背包,還代訂住宿要他好好休息,他也即興創作回饋警方。
 

圖/TVBS

澳花派出所長胡傳明:「回程的時候在花蓮的北埔,又遇到他,也是拖著那個輪胎,看來也蠻心疼的,好啦又給他兩千塊,後來本來說載你去花蓮,他說不用很有毅力,一定要拉那個輪胎。」

過去這名所長,就常常幫助轄區貧困居民,行善金額累積高達160萬,這回又幫助日本版畫家環島,暖心舉動也讓台日友好,再添美事一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善#日本#版畫家#環島#徒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9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