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像納美人」韓BB霜 驗出恐怖螢光!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8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強調防護合一的美妝品BB霜,驚傳驗出螢光反應,平面媒體引述國內2大檢驗公司的報告,連鎖藥妝販賣的一款韓國明星金敏喜代言的BB霜,含有遷移性螢光劑,用久了甚至致癌傷身,代理商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強調產品符合衛生署標準,還拿出另一份報告,證明自己的產品絕對沒有添加螢光劑,為了表示負責,業者同意無條件退貨,不過消費者擦了之後,再經過紫外線燈的照射,臉部呈現藍色,就像是電影阿凡達中的納美人。

畫了美美的妝,居然變成了螢光人,黃小姐控訴都是因為擦了韓國知名品牌IPKN的這款BB霜。BB霜投訴者黃小姐:「我還蠻生氣的,就不敢用BB霜。」

黃小姐覺得又生氣又丟臉,因為擦了BB霜去菲律賓夜店狂歡,夜店燈光一照,看起來不只像是日本藝妓,更像是3D科幻電影的主角人物,到菲律賓長灘島狂歡的興致沒了,黃小姐要代理商負責。

記者也實地用紫外燈實驗看看。TVBS記者古彩彥:「現在我臉上擦的是一般品牌的BB霜,看起來很正常,但如果擦的是引發爭議的BB霜的話,真的很像納美人,難怪在夜店會引發騷動。」

擦在身體其他地方也很明顯。TVBS記者古彩彥:「我們現在把BB霜擦在手上試試看,擦下去之後,馬上把燈關掉,你會發現,非常明顯,我們現在用卸妝棉來卸卸看,你會發現我雖然用卸妝面擦掉,這上面有這個膚色的顏料,可是擦掉之後,我的臉還是螢光色的。」

到底造成螢光反應的成分是什麼?國內2大檢驗中心報告出爐,台美檢驗出可遷移性螢光劑陽性,也發現有螢光反應,另外一個實驗室也檢測出BB霜含有螢光白增白劑。

BB霜業者:「檢驗就說它陰性反應,就是沒有螢光劑。」

業者強調產品有得到衛生署的許可證,自行送驗也沒問題,但如果消費者有疑慮,不管有沒有用過,都接受退貨,不過擔心會有後遺症,但是黃小姐現在已經不敢再用BB霜,「納美人」的劇情,還是看電影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螢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61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