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空污城市排名出爐 高雄全台最糟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5:31

最新公布的「全球空污嚴重城市排行榜」,印度古爾岡在3千多個城市中名列第一,而台灣空氣品質最差的城市,則落在排名第530的高雄,環保署表示,雖是落在中段班,仍會積極改善。

圖/TVBS

 
一大清早,高雄空污嚴重,地標85大樓已霧到看不清,在最新出爐的「全球空污嚴重城市排行榜」,高雄也在台灣入列的20個城市中,排名最前面,以530名成為全台空氣品質最差的城市。

環保署:「環保署副署長,530(名)這個大概算是中段班啦,但是基本上,它還是超過我們的標準,所以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這個絕對是責無旁貸,所以高雄我們推出了一個,總量管制計畫,也希望其他的地方可以開始推。」

圖/TVBS

環保署表示530名算是中段班,現階段也急於改善,但綜觀亞洲鄰國,PM2.5年平均濃度24.4,排名530名的高雄,雖比日本四國愛媛縣的松前町糟,卻優於南韓京畿道的安城市,另外排名987名的台北,在亞洲首都的空品排名,其實只輸日本。
 

記者:「一項針對3000個城市做的調查,顯示NCR的古爾岡是,全球空污最嚴重的城市,德里則名列第11,全球受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中,前10名中有7個是印度城市。」

而這次的這份調查報告,不僅由印度的古爾岡奪冠,全球空氣品質前50差的城市中,印度多達27個,大陸則占了20個。

圖/TVBS

印度新德里民眾:「若沒有戴口罩的話十分痛苦,微塵和煤煙吸入到肺部,感覺健康變很差。」

聯合國最新報告也指出,空污不僅關係著環境和健康,還侵害民眾生存權,每年恐導致700萬人早死,呼籲各國務必嚴正以對,研擬對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汙#排行#空氣#環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251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