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不輸颱! 強颱梅姬「不撲也恐災」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強颱梅姬暴風圈紮實,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還在臉書上發佈梅姬空拍圖,颱風眼清晰,是台灣今年偵測到最強的颱風,接下來18、19日2天,是梅姬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半部的民眾,一定要多加注意雨勢,因為跟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的話,帶來的雨量,就和輕度颱風差不多,不能大意。

花蓮的雨大得嚇人,統計24小時內,就降下豪大雨等級的雨量,超過200毫米,難道都沒有預警嗎?氣象局調出資料,14日就發佈了大雨特報,直到16日下午3點50分又拉高層級,改發豪雨特報。

有民眾質疑,預報太晚,實際上從16日凌晨12點到下午3點前,花蓮最高累積雨量只達68毫米,雨從傍晚5點開始加大,幾乎就跟整盆倒下來一樣,逼近輕颱的量。

東北季風持續發威,梅姬來勢洶洶,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發佈梅姬的恐怖原形,放大來看,已經變成強颱的梅姬,結構紮實,颱風眼清晰,是今年觀測到最強的颱風,比起去年的莫拉克,它更危險,禮拜一、禮拜二位置距離台灣最近,要是和東北季風發生共伴效應,雨勢絕對會比禮拜六來的劇烈。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下週四之前,在北部山區,還有東半部地區,發生大豪雨等級的機率,都是滿高的。」

叮嚀再叮嚀,接下來四天時間,雨勢幾乎跟輕颱威力一樣,雖然梅姬目前朝西南前進,和1999年的丹恩路徑最像,不會直撲台灣而來,但當年光是外圍環流,已經造成中橫坍方、埔里大雨,只能提醒民眾千萬別大意,事先防範才是上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74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