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不準!教學用氣象站 非壞即亂報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6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常抱怨氣象局預報不準確,現在就連給小學生教學使用的校園數位氣象站,也出槌錯很大!台北市議員發現,馬總統在市長任內,在全市國中小學設置60組觀測站,到現在已經壞了一半,剩下能運作的觀測儀,回傳的資料也錯得離譜,議員現場直擊,氣象站設置地點也很馬虎,難怪測不準。

台北市議員:「大風來了…,它會轉嗎?」

議員、校長和教育局人員圍著這座數位氣象站,可自動測量雨量、溫度、紫外線,再將數據回傳網路,馬市長任內在國中小學設置60組,把測得的數據請氣象專家判讀,發現數值錯得離譜。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呂國臣:「清晨怎麼會有數值,顯然這個紫外線(儀)是壞掉的,風速沒有,是0,不知道它是壞掉,還是真的是0。」

現場觀察新生國小的數位氣象站,放在樹蔭底下,還有建築物遮蔽,周圍地點不夠空曠,當場被指正。呂國臣:「風,通常我們是(測)10米的風,也就是離地10公尺的風,所以這個儀器架設來講,整個都放在一起的話,有些數據就沒辦法很精確,去把它表示出來。」

其實60組氣象站早就壞了一半,32台處於停擺狀態,剩下的觀測儀器也有數據錯誤的情況;像凡那比侵台,福林國小降雨量只測得1.3毫米,新生國小測的風速只有0.1公尺,和實際感受落差很大。教育局資訊室主任韓長澤:「從99年開始,我們每一年,分15台做汰換。」

教育局強調,從今年起,4年內會陸續更換設備,錯誤數據也會避免放在網路上,繼續誤導學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58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