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特製中藥包!羊肉去騷 熱呼呼好口感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6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新竹有一家開了20多年的羊肉爐,老闆因為喜愛吃羊肉,但跑遍各家羊肉爐店,始終沒辦法找到讓她滿意的羊肉,有的吃起來還有羊騷味,於是她自己去調配了含有12種藥材的中藥包,讓羊肉爐的口感更好,不僅如此,羊肉塊經過大火快炒,先把羊騷味去除,讓許多不敢吃羊肉的顧客,一吃就喜歡上這個熱呼呼、溫補的好湯頭。

服務生:「抱歉幫您送上羊肉爐,請先放上高麗菜。」

一掀開鍋蓋,濃濃香氣立刻飄散,讓人口水直流,迫不及待把整鍋菁華舀入碗中,這整鍋的羊肉可有1公斤的新鮮羊肉,重點是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顧客:「會不會有腥味?」服務生:「不會。」

新鮮羊肉下鍋,淋上香油麻油,大火不斷翻炒,這步驟絕對不能少,因為重點在於去除很多人都怕的羊騷味。顧客:「羊肉味聞到就不敢吃了,對,那這家店都沒有羊騷味。」

入口即化的羊肉,香氣充塞在嘴裡,主角羊肉塊講究,但這湯頭更不能馬虎,加入6瓶米酒不加水,使用炭火,經過3-4個小時熬煮,為的就是把羊肉燉得軟嫩,而這深褐色的湯汁裡頭可是大有文章。

補精益氣的枸杞紅棗是必備,而這個大棉包含有12種中藥材,不過很抱歉裡頭有什麼秘方,老闆說天機不可洩漏啦!羊肉爐業者:「我自己慢慢研究,研發出我自己的品質,特別還有我自己的獨家秘方。」

越冷的天氣,生意越好,甚至天天賣出500斤羊肉,日營業額上看30萬,經營20年,價格始終如一,愛吃羊肉的老闆說,看到顧客吃的滿足,就是她最大的成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肉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590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