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半員工罹癌!他開鐵工廠吸粉塵40年 胸悶就醫…完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7: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職業傷害真的害慘人!一名經營鐵工廠40多年的老闆,每天都要生活在充滿大量土石、沙塵的環境裡,後來發現工廠內有半數的員工陸續罹癌,某日自己也感到莫名胸悶,就醫檢查才發現已罹患肺腺癌,幸好及早發現救治,目前已無大礙。

據了解,陳男以經營鐵工廠為業,主要從事替人搭鐵厝、翻修鐵皮屋等工作,每天都生活在粉塵漫天的環境裡,不過近幾年他發現,工廠內有8名員工都陸續罹患肝癌及肺腺癌,甚至有名員工發現時已是肺癌末期,短短3個月就離世。

 

圖/中央社

廠內就像受了詛咒一般,半數員工陸續罹癌,日前陳男也感到經常出現胸悶症狀,就醫檢查才發現,自己的肺部已經纖維化,且在右肺出現2個結節陰影,最大的有約1公分,醫生建議進行切除手術,透過胸腔鏡微創手術,配合電腦影像導引定位技術,順利把右肺的腫瘤切除。

胸腔外科主任黃重傑表示,陳男2個腫瘤都是早期肺腺癌,完整手術切除就能有很高的痊癒機會,不用做化療和電療。醫師也提醒,50歲以上長期吸菸的民眾和家屬,及長年工作於汙染環境的民眾,以及機車族及長時間吸入油煙的民眾,或是家族病史有肺癌、慢性肺阻塞、肺病等,都應該特別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工廠#粉塵#肺癌#職業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69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