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代墊補助「等嘸錢」 民宿業者:吃不消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6:17

觀光局繼去年11月推出暖冬補助,希望能夠刺激各地觀光旅遊,緊接著今年1月,又推出第二波擴大補助,不過現在卻有業者抱怨,說業績雖然是提升了,但補貼款核銷手續太慢,幾個月來他們已經墊付動輒幾十萬,對於資金不夠雄厚的小飯店、民宿來說實在吃不消。

圖/TVBS

 
民宿業者:「只收到11月份一半的補助,其他方面都還沒下來。」

民宿業者:「光文書工作,一個補助光貼啊搞啊,整整兩天。」

圖/TVBS

本來該是要讓大家笑嘻嘻的暖冬專案,怎麼現在民宿業者各個面露無奈?老闆說他們感謝政府立意良善,但就是希望錢,能早點撥下來。
 

民宿業者:「我們都要代墊,代墊了20、30萬,卡住資金大概有30、40萬,補助部分就有20幾萬。」

原來觀光局從去年11月推出旅遊補助以來,每收一間房間的客人,他們就得先墊付一千到一千五的補助款,但到現在只拿到11月分一半的錢,對於底子不夠厚的業者,確實有壓力。

民宿業者:「希望再核銷方面做一個考量,比如說以前做消費券的發放,這一點對我們來講的話,是直接受益的。」

核銷手續麻煩,又是業者眼中另一個難題,總計兩次的暖冬方案,目前累積125萬件請款,總共約17億元,但已經完成核銷的只有8萬2千件,核銷率不到7%。

圖/TVBS

民宿業者:「(如果後續要在續辦,你會參加嗎?)應該不會吧!」

有人抱怨,也有人認同,暖冬專案確實有助業績成長,只希望四月要推的春遊專案,能想想大家早一點、輕鬆一點拿到補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冬補助#觀光#代墊#手續#緩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28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