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感染超級細菌! 父控月子中心有疏失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紀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1:16

高雄一間月子中心,遭到入住的產婦指控,說才出生的寶寶在裏面感染了超級細菌,造成臍動脈發炎,但月子中心否認,認為院內並沒有其它新生兒有類似的情況,應該不是在院內感染,由於媽媽提出的和解賠償,月子中心無法接受,目前雙方還沒達成共識。

圖/TVBS

 
小寶寶躺在病床上,睡的好甜,但這之前,他小小的肚臍,突然出現發炎症狀,甚至疑似化膿,一度從月子中心,轉往榮總急診,可把新手爸媽嚇壞了。

女嬰爸爸:「臨時接到我老婆的電話說,要我們轉急診,那我嚇到說,唉前兩天不是好好的嗎,怎麼會嚴重到要轉急診。」

家長控訴,寶寶在去年12月6日出生,在醫院住了5天後,轉進月子中心,沒想到在25日時發現,女嬰肚臍出現紅腫,院方告訴家屬是尿布摩擦導致,要進一步觀察,結果27日告知必須轉診,送往榮總治療,直到1月初,確診是臍動脈發炎,還感染了超級細菌,抗藥性黃金葡萄球菌,但家長懷疑,孩子是在月子中心感染的,但遭到院方否認。

 
圖/TVBS

醫院護理部主任沈姿蓉:「比如說,急診啦,加護病房才會有這樣的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也有社區型的,所以說,其實只要有接觸過寶寶的,都有可能,抵抗力不好的時候,就很有可能,被這個細菌所侵犯。」

引發糾紛的,是高雄一間知名月子中心,面對家屬指控,院方也跳出來澄清,表示月子中心並沒有施打抗生素,不可能會有超級細菌,且認為女嬰會感染,跟免疫力也有關係,但說法家長難以接受。

女嬰爸爸:「說是你寶寶自己抵抗力不足,是接觸過她的人怎麼樣,完全就是撇清他們照護上的疏失。」

圖/TVBS

醫院護理部主任沈姿蓉:「身體狀況一輩子,要保證她身體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那這個部分,其實在協商的時候,我們的確是沒辦法給予承諾。」

因為孩子感染超級細菌,產婦的月子也沒做好,向醫院要求簽署保證書,要求確保孩子和媽媽身體終身健康沒問題,遭到拒絕,院方也指控產婦沒有支付費用就落跑,各說各話,由於媽媽提出的和解條件,醫院無法接受,雙方目前仍無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醫院#感染#月子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68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