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13元奶粉罰百萬 康軒教科書遭懲!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的教科書業者康軒出版社,4年前因為在校園贈送文具和測驗卷,涉嫌不當競爭,被公平會開罰653萬,今天又因為贈送老師試用包奶粉,被公平會認定,試圖影響老師選用他們的國中教科書,決定依公平交易法第24條,破壞競爭秩序,開罰100萬;對於這樣的懲處,康軒出版社喊冤,他們不但沒有贈送這樣的奶粉,而且試用包奶粉一包成本不過13元,怎麼可能用這個收買老師。

湯匙攪拌,泡杯香濃醇白的牛奶,這袋奶粉試用包成本只有13元,公平會接獲檢舉,市場龍頭康軒教科書在爭取選用99年北北基國中教科書期間,贈送這樣的試用包給老師,涉及不當競爭,依公平交易法第24條,破壞交易秩序,可處5-2500萬,這次開鍘100萬。

公平會副主委施惠芬:「價值高低不是唯一關鍵的考慮,應該考慮這產品是不是跟教科書,有沒有一個正當的關聯性,這個奶粉跟教科書,可能比較難去連結它的關聯性。」

送奶粉不行,但送老師相關參考教材就OK;但康軒回應,當初是因為廠商送了5萬包試用包,自己同事喝不完,送給下游經銷商,可能是這樣才流到老師手中,沒有要收買老師的意思。

事實上,康軒在民國96年,才因為到學校發送文具給學生,被重罰653萬,這一次因為13元的奶粉,被公平會懲處,康軒已經決定提出行政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科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89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