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房東及房客 包租轉租契約6月上路


發佈時間:2019/02/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2:04
圖/TVBS
圖/TVBS

為保障包租業與房東及房客間的權益,內政部23日公告住宅包租、轉租契約,自今年6月1日起實施,將來包租業者與房東及房客簽訂的契約,若違反規定,除契約條款無效外,得依消保法規定,最高還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內政部表示,租賃住宅包租業是指承租租賃住宅並轉租,擔任專業二房東的角色。在106年12月27日「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公布後,內政部積極在推動包租代管專業服務制度。

 

為提供包租業與房東及次承租人間更全面性的保障,依租賃條例的授權,內政部公告「住宅包租契約應約定及不得約定事項」,適用包租業與房東間;「住宅轉租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則是依消費者保護法訂定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適用包租業與房客間。

內政部指出,這次公告的包租契約,對於租賃雙方共同的權利義務,包括押金上限、提前終止租約、使用租賃住宅之限制、修繕、室內裝修、租賃雙方之義務及責任、租賃住宅返還及遺留物處理等均有規範。今年6月1日上路後,若違反者,契約條款將無效;應約定的事項,卻未記載於契約者,則仍會構成契約的內容。

另轉租契約方面,為防範包租業利用契約條款限制或剝奪房客應有的權益,若訂有不得記載事項,包括不得約定房客不得申報租賃費用支出、遷入戶籍、稅賦增加之負擔及稅費轉嫁等,違反者,除契約條款無效外,得依消保法規定,最高還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以保障租屋者權益。
 

內政部指出,包租、轉租2項契約將於今年6月1日實施,未來可提供租賃雙方更公平的交易機制,大幅提升住宅租賃雙方權益保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客#包租業#房東#包租轉租契約#二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59

0.1643